close

烏拉圭紫水晶洞 淨重:1.95kg 洞深:5cm【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P27

開智慧 招貴人 紫水晶龍龜擺件 重482g【吉祥水晶專賣】編號BK37

烏拉圭紫水晶洞 淨重:3.14kg 洞深:7cm【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P37

烏拉圭紫水晶洞 淨重:2.46kg 洞深:7cm【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P35

烏拉圭紫水晶洞 淨重:2.73kg 洞深:7cm【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P34

烏拉圭紫水晶洞 淨重:2.94kg 洞深:7cm【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P33

烏拉圭紫水晶洞 淨重:3.19kg 洞深:9cm【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P31

烏拉圭紫水晶洞 淨重:1.99kg 洞深:4cm【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P30


藺奕》愛情紓困4.0
藺奕》愛情紓困4.0

【愛傳媒藺奕專欄】這一篇也是愛情紓困4.0審核通過的個案,舉凡被愛情資遣的、在婚姻裡被放無心假的,我是月老銀行的愛情理專、員工編號007,7月12日解封之前私訊來,我會送你如何防止渣男渣女的防疫包。

某位才女私訊:「一個男人擁有兩個女人,一個在枕邊、一個在心裡,你覺得枕邊人和心上人,哪個比較幸福?」

好傢伙,妳考倒我,妳上升在天秤吧,男人喜歡多少女人妳還普篩喔,這麽刁,呵呵。

我沒有答案,只能這麽舉例,上網看到兩個心愛的玩具,第一時間都放進購物車,結果一個缺貨了,另一個剛好免運,就買回家,天天玩,到底是天天被玩的那個覺得幸褔、還是沒進門的比較幸褔?

另外一個例子,靜香最後嫁給了大雄,但是哆啦A夢離開了大雄,妳問我,靜香幸福還是小叮噹幸褔?鬼才知道。

但我不是鬼也不是鬼才,只知道如果枕邊人没有愛、心上人還是没有家,那股偏執的愛混雜著委屈和不甘,退下去又漲起來,猶猶豫豫,反反覆覆,兩頭落空,非常難受。

然而,人總是貪婪的,就像最開始我只想知道你的名字然後才是聯絡方式,不是嗎?

任何一樣東西,你渴望擁有,它就盛開。一旦你擁有它,它就容易凋謝,除非你去花店,學會怎麽做乾燥花。

也許妳真正想問的是,張愛玲筆下每個男人一輩子要有的兩個女人:紅玫瑰和白玫瑰,是嗎?

會這麽形容可能是她住在法租界,但不符合島國本土意識,台灣男人一輩子要有的兩個女人,應該是野百合和洛神,野百合純欣賞,洛神可以當蜜餞還可以擦吐司當果醬。

我想,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座墳墓,用來埋葬私心暗戀卻不可得的人吧,就怕妳是花痴,妳的愛情有一顆紓困的心,如果又是制服控,那妳心底可能擁有一座國軍公墓。

總之,幸福的人生,拿得起放不下的不會是愛情、應該是筷子,陷進去出不來的也不是婚姻,是被窩。

凌晨一點零八分,人在紐約的前瑪莎葛蘭姆舞蹈團首席舞蹈家珮如季綾傳來替台灣加油的自拍,不禁想起陪她去愛馬仕拍廣告,她穿著厚重冬大衣主動要求飛躍的可愛畫面,原來這世界有多少刀光劍影,就有多少錦繡文章,台灣加油!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